-噗咔噗咔

沉迷汤荷兰(๑°3°๑)喜欢小狼狗♡

【Doctor Strange x你】-dollar-

——————
粉丝破千的点文,没有点梗所以我就开发了自己的脑洞
这里艾特一下小可爱们 @糖了个九 @稚青 @北区欠の喵 
奇异博士是我写的比较少的人物 所以OOC致歉
希望你们喜欢啦笔芯 请继续爱我
不爱我的也可以考虑试着爱我
——————

在任何一个国度来说,神经外科医生都是一个十分吃香的职业。


如果这些医生哭诉说自己缺钱,那怕是要引一众工薪低下的上班族破口大骂了。



但这样一位出色且自负的医生却意外地失去了握住手术刀的资格。

在纽约的格林威治村,得到了古一法师的帮助后开启了他一段崭新的截然不同的人生。

算是彻底失去经济来源的他,突然有了个赚外快补贴家用的主意。



这个主意实行起来很简单。

只需要借助阿戈摩托之眼对时间的操控,开一个满足人们心愿的小店,可以拓展的业务十分多元化。

比如弥补自己过去的后悔,去未来看看自己今后的发展等等...

而且收入一定不菲。



“怎么可以利用原石的能力来满足自己的生活需求问题!”


他一本正经地冲那件漂浮在空中的红色袍子教育道,仿佛想出这个点子的人不是这位经济紧张的前神经外科医生而是那件不食人间烟火的袍子。


被点名的红袍子极其无辜的收敛了自己在空中摇晃的衣摆。



第2天, Doctor Strange的小店就开张了。



如果有人指责他,那他就把责任都推到那个亿万富翁身上。

要知道第一个开了先例的人可是那个Tony Stark,那个人经常用自己Iron Man的身份去撩妹的。


而你幸运的成为了那家小店的第一位顾客。


他清了清大脑中纷乱的思绪,认真的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你。


不施粉黛的脸仍然精致,看上去比他年轻一些。

只是你眼底的一片死气沉沉的孤寂与冷漠险些让他以为自己标注的业务范围出了问题,这可不是为那些有自杀倾向的人服务的开导所。

或者说你本来就是要去自杀倾向开导所的,但意外地走错了地方。


“呃...小姐请问我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吗?”
他试探性的开口


“你真的可以操控时间吗?”

你眼底的迫切满足了他那一点点的虚荣心,他不假思索的点头,看到你眼中一闪而过的欣喜突然像是得到了救赎。

因为这也算是......正义的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


“我要回到一周前。”

“我的外婆去世了,她是我身边唯一的亲人。”

“钱不是问题,我有很多钱。”


你眼里的执着与坚定让他想起自己之前读的书里面描述的那些视死如归的战士。



他甚至在你眼中迷失了几秒钟,但他很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只是伸手接过你递来的钱包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你的手。



一股奇怪的感觉像电流般从你们皮肤接触的地方迅速流窜到了他全身,就像那次他碰到了Thor的手而感应到了那位天神的尴尬处境一样。


他感觉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孤独握紧了他的心脏。


与先前他失去双手时的绝望如出一辙,或较之更甚,压得他几乎窒息。


你把手收回来的时候这种感应便断开了。


他像是一个刚刚获救的落水者,低下头有些急促的喘了几大口气。


他现在觉得你没有去选择自杀或许才是个意外。


经历了与你感同身受的他没再多问,胸前的阿戈摩托之眼泛出绿莹莹的光芒,满足了你这个小小的愿望。


在你的身影消失在他开启的时光环中后,他仔细地看着桌面上摆着的钱包,里面大部分都是小面额的美元,甚至还有一些硬币。

不知道是你用了多久存下来的积蓄。

他心里知道你远远没有负担得起第二次光顾这里的经济实力。



可一周后,他又一次见到了你。



这一次他抬头看向你的时候,那双如林间清晨薄雾般的眸子里盛满了对你的好奇与兴趣。


他看着这一次你递过去的皱巴巴的美元,看样子攥在手心很久了,纸币上还残留着你手心的温度。

视线又移到你那双手上。

瘦削的手指骨节分明

目光继续向上

白皙的皮肤不足以隐藏住你手肘处还未完全愈合的针眼。


“你这是去卖血了?”


他喉咙一紧,手指一根根收紧不由自主地握成拳。
他甚至忘了用敬语,说话的语气像是个关系极其亲密的朋友。


你下意识的用另一只手握住了自己的手肘,挡住他的灼灼目光。

“我是RH阴性血。”
你解释的声音有些怯懦,显然对于那句责问式的变相关心有些应付不来。

“我只剩外婆一个人了。”
你娓娓道来的声音有些哽咽。
“所以我宁愿永远活在那一周。”


“可我绝不赞成你这种赚钱方式。”

他将那一沓钱又退了回来。


在他还是那个叱咤风云的神经外科医生的时候,他就知道界内的原则就是不要过分替自己的病患着想。

该动脑子的时候不要动感情。


而他现在显然是逾越了那条界限,尽管你不是他的病患,他也不再是那个医生了。


“....钱的事我再想办法,我会再来的。”

话音未落他便伸手抓住了你垂在身侧的手腕,牵制住你要离开的步伐。


你那双眼睛告诉他,你说不定还会选择什么更为极端的方式去筹钱,然后再和你那个外婆相依为命度过一周。


想到这里他就觉得心里难受的要命。

“我不行吗?”


你没太听清他的那句话。

或者说,你听清了,但你没听懂他话里的意思。


他拉着你的手按在自己的胸口上。

男人那颗滚烫的心脏一下一下有力的跳动隔着胸腔叩击着你的掌心,向你传达着一条生命鲜活生存着的证据。


“我就在这儿,我现在生龙活虎地活在当下,我不是活在过去的人。”

他大脑里分明是一片空白,却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声音一字一句的向对面的你诉说着自己心里最真实的想法。

“我来陪在你身边。陪你一起活下去,不行吗?”

评论(14)

热度(4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